生日快乐 (孙翔生贺) 微周翔轮回全员向 一发完结

要是他们不谈恋爱,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周泽楷,你在门口干站着做什么,到底进不进来啊?!"

  周泽楷面前是一家开了已经有些年岁的麻辣烫店,位于轮回后面,孙翔带着他九曲十八弯,绕了很久才到。那简直是深闺里的大院,不认识的人还真找不到。

  孙翔俨然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没管是否营业,直接拉开了店门走进去。接着店里面传来许多招呼的声音。

  “诶呀,小孙今天来了啊。”

  “小孙最近一直没来,忙什么那,快跟哥说说。”

  “什么,小孙来了?真是好久都没看到了。”

  孙翔随意搭理了几句,又扭头唤周泽楷进来。

  ”今天我带朋友来了,他不太会讲话,别像以前一样问东问西的。”里面的人笑着答应了几声,一听也是胡乱应付的。

  周泽楷撩了店帘,刚露出个头,里面的人就不淡定了。接收到店里所有人的注目,他对于这种场面早已习惯,没怎么招呼人,反倒是先观察起这家店。店铺和他在外面估计的大小差不多,大概容纳地下四张桌子,还有一排单独的座位,店的另一边是挑选食材的地方。

  现在已经到了饭点,店里男女老少都有,和他以前去的饭馆不太一样,所有人都互相认识,即使不坐在一起,也互相交流着,说着最近发生的有意思的事儿,这在S市很少见。

  老板娘最先反应过来,惊呼:“这么一帅小伙儿,小孙,你怎么藏着掖着,不早带他过来吃饭啊。”

  孙翔撇了撇嘴:“我这不是带来了嘛。”

  周泽楷那是什么美貌程度,店里男女老少都迷花了眼,甚至有人觉得从小到大没亲眼见过这么帅的人。大家只是矜持着,怕吓着人家,单纯用眼睛干巴巴地看着。

  周泽楷经常被目光注视着,有来自粉丝狂热的、充满爱意的目光,对手那儿苦大仇深的也不是没有。这种满是好奇的探寻眼神还是头一遭。不太冷淡也不太过热情。这让他松了一口气,一边微笑着,一边走到孙翔旁边。

  “小孙,你这位朋友…”老板娘一张嘴,孙翔立马知道她要问什么了,惯例地从生辰八字到兴趣爱好,这一问不知道要问多久。

  “他有女朋友了。”孙翔抢先替他说道。

  顿时,几乎整个屋的人都焉了。周泽楷楸着他不说话,慢慢地孙翔的透出了点红色,他不擅长说谎。

  “有女朋友了,还可以做我干儿子呢!”坐在门口的王大爷咕哝着。

  “得了吧,你都有多少干儿子了,当时还问我想不想当你干儿子那。”

  “小孙,你这不是不愿意嘛。我看这小伙儿行!”

  “你行,他不行,都有9个干儿子,孙子又长那么大了,知足吧。”

  孙翔和老人很熟,感觉就像是爷孙俩,语气有些冲。周泽楷向老人歉意地笑了笑,对方顿时乐开了花。

  老板娘叹息了一下,一幅很遗憾的样子,问他:“你叫什么?”

  “周泽楷”听到他的名字,店里人的表情没有丝毫发生变化,这让他些许意外。

  “小周啊,真是可惜,我还想把我妹妹的女儿介绍给你认识。也对,这么帅,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小孙,你学学小周,早点找个女朋友结婚,好好过日子。我说我认识很多很好的姑娘,你看…”

  周泽楷在旁边看着孙翔吃瘪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被孙翔瞪了一眼后,强忍着没笑出来。孙翔被那一堆姑娘的名字烦的想爆粗口,但他对长辈没辙,颇为不爽地切了一声,说:“结什么婚,我才二十一。”

  “这个要从小抓起的,你知道哇。”店里一片哄笑,孙翔跟他们讲完话后,才得以吃晚餐。

  店内的麻辣烫是自助的,每人拿个碗夹自己想吃的,再到老板娘那里煮好并付钱。

  孙翔本着自己生日应该多吃点好的原则,夹了好多。男人嘛,都是肉食动物,孙翔那一碗叠得跟小山一样,都是各种肉丸子,海鲜之类的,剩下的只有小小几片鸡毛菜。

  周泽楷看到后夹了一大叠青菜放到对方碗中,“吃菜。”

  “吃什么菜,我要吃肉。”他把周泽楷给他夹的重新放回去,“你懂不懂吃肉的乐趣啊。”

  周泽楷没回答他,又重新把菜放到他碗里。

  孙翔不甘心,再放回去。

  一来一往,孙翔怒了。“妈的,吃菜,让你吃菜。”示威似的,他向周泽楷碗里夹了几大叠菜,青菜、菠菜、白菜什么都有,又加进许多肉丸,堆得比自己那碗还高。“撑不死你!!”孙翔叫道。

  没等周泽楷阻挠,他先一步把碗交给了老板娘,并付了钱。他们之前还有两个人,按顺序他们是3号和4号,需要坐着等一会儿再能吃。

  于是两人挑了个能安静说话的角落坐了下来。等待的时候总要说些什么。

  “那是我随便说的,不然他们要问很久,上次没差把我祖宗十八代问出来。”孙翔为之前的谎言辩解着,一边盯着田园翠花的桌布出了神。

  周泽楷笑着眯了眼,嗯了一声,觉得孙翔更应该为想要撑死他而道歉。

  “他们都疲于奔命,不知道荣耀那档子事儿,估计你的广告看过也忘了。所以蛮好的,不用变装也自在。"

  周泽楷明白了为什么店里人看到他以及听到他名字的反应会如此平静了。

  ”不过,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很红,每个人都认识你?“孙翔一脸嘲讽地看着他。

  周泽楷不意外地红了脸,他感到有些羞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孙翔笑地停不下来,嘴巴一溜:“其实我当时也…”

  ”呵”周泽楷一手托着下巴饶有兴味地盯着他,他还以为会被笑很久,没想到两人半斤八两,简直是五十步笑百步,对方还浑然没发现地继续讲了下去。

  远处传来老板娘的声音:“3号要加辣挖。”

  “微辣”孙翔叫唤了一声。

  “4号!”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刚准备喊微辣。斜对面一个小哥大叫了一声爆辣,气沉丹田,喊得中气十足。

  ”好嘞“老板娘一大勺辣油倒了进去,又悉数加入了数种香料。这倒都倒进去了,周泽楷觉得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

  ”嘿,强哥,那碗是我们的。”孙翔根本没时间同情他的队长,这一整眼泪都快笑出来了。他还真想看看爆辣是什么样的。

  尽管对方赔了不是,但该来的还是要来的,周泽楷盯着端上来的汤面漂浮着的厚厚一层辣油和大片大片的花椒犯了愁。

  “别让老板娘难做。”孙翔不怀好意地说。

  周泽楷用汤勺尽量避开红油区域,舀起一个肉丸,吹了吹,还抱有侥幸心理,希望辣味还未渗透到里面去。可惜只咬了一口,眼睛就红了。所谓麻辣烫,简单的吹吹就不烫的话,就太对不起麻辣烫这个名字了,肉刚接触到舌头的一瞬间,过高的温度已经造成了伤害,舌头半边麻痹之后,味道尝不太出来。他勉强嚼了几下,就往下咽。咽下去不过几秒,喉咙就火辣辣地烧起来。

  “咳,咳咳。”孙翔给他倒了杯水递过去。“你还行不行啊,周泽楷。”

  “真有这么辣么。”他有点好奇,从周泽楷碗里也舀了一个,接着眼睛也红了。“这真有点辣。”孙翔硬憋着,显示了自己的气概。

  S市的食物都有些偏甜,但又什么菜都有,川菜周泽楷也吃过几次,所以普通的辣他能够接受,可是这种程度还是有点…肉都辣到这种程度了,不要说吸辣的菜了。他硬着头皮又舀了一勺,想往嘴里送。孙翔却把他的碗移开了,并把自己那碗推到他面前。

  “你不太会吃辣吧。”他挠了挠头“怎么说都是我带你来的。”孙翔一撩袖子,“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厉害。”

  仿佛是主人公想要拯救世界的语气,孙翔开始专心对付面前的黑暗料理。辣,这东西吃上了就不能停,一停整个嘴巴一起痛,偶尔吃到的花椒一冲鼻,生理性的眼泪就溢了出来。加上热腾腾的一整碗,大冬天的,像蒸桑拿似的,汗和泪一起流,孙翔这一辈子都没吃过这么魔性的麻辣烫。

  周泽楷也这么觉得,他从没看过孙翔一边带着泪花一边吃东西,脸上表情还是这么的悲壮。感觉没什么可帮他的,周泽楷默默递过去一把纸巾。背后店里的人叫嚷着:“是男人,就吃到一滴不留。”一边为孙翔打气,惹得他大叫滚滚滚。

  周泽楷咬了一口孙翔喜欢吃的肉丸,汁水四溢,觉得肉的确很好吃。他笑着重新倒了杯水递过去,受店里气氛影响,忍不住说了句:

  ”撑不死我?“他敲了敲孙翔现在吃的,由孙翔随意添了一大堆食材的碗,没想到最后还是还是进他的肚子。

  ”周泽楷!!!!!”孙翔捣了捣,碗里飘起各种各样的菜,“草草草草草草,你他妈还有没有人性,亏我好心帮你,信不信我…”他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想到有什么能够报复的事情。

  “卧槽!!你等着!!!!”

  “好。”我等着,他想。

---------------  

  回去的路上,孙翔整一个兔子摸样,后劲还没有缓过来,但他还坚持把那一整碗都吃掉了,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嘴唇也半个肿了,看孙翔难受,周泽楷掏出兜里的润唇膏递给他,孙翔却觉得这是女人用的东西,一边嘲笑他一边抵死不用。走到半路又痛得不行,不好意思说,兀自抢过来,涂了才觉得好一点。

  "今天你们在干什么那?吴启、杜明那么奇怪。"

    眼看就要到轮回俱乐部了,孙翔踢着路边的石头突然冒上一句。周泽楷愣了一下,他仿佛知道点却也不太明白。

    话说他们之所以会去吃麻辣烫也是这个原因。

    从早上到下午轮回全员和平常一样训练,即使孙翔今天生日,大家没任何表示。他自己觉得也没什么,该怎么过怎么过。孙翔一天无非是吃饭睡觉打荣耀。这和他以前在越云抑或是嘉世没有什么不同,要是队友帮他过,大家就热热闹闹地过,没有,一个人去下馆子也蛮好。

    只是轮回早上还挺好,下午训练结束还没和孙翔说句话,各个都跑得没影了。周泽楷也是,他虽然是除孙翔之外还留在训练室的唯一一人,但那只是因为他起身慢,还没来得及关机,孙翔就一脸怒气地瞪着他,摆明了不让他走。周泽楷不明所以,但估摸着要给他顺完毛得很久。

    "去吃麻辣烫吗?"孙翔说出的事,和他表情完全不搭边。我们姑且认为它是个邀请吧。

    "。。。"周泽楷知道今天是孙翔生日,剩下的所有人都去准备了,不过到底准备什么他并不知道。

    "你有事啊?"孙翔其实不太想和周泽楷一起出去,一整个闷葫芦,虽然长得好看,能下饭,但长得太过好看更烦,到哪儿都招风引蝶的,最后搞得饭也不能好好吃。可惜今天他找不到其他人,只得勉慰其难将就一下。起码,能下饭不是么?

      "没。"周泽楷关了机,穿上大衣,走到门口,见对方没什么动作,又回头看向孙翔。"走?"

    于是就有了上面一幕。

    感觉到孙翔似乎有些失望,周泽楷停下了脚步。

  周泽楷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全联盟的人都知道,想从他嘴里撬出字,可真是相当困难的事儿。他自己也苦恼过很久,就像这种时候,别人可能正需要言语开导,他却说不出,他需要一个江波涛。

    "生日快乐。"他挤了半天只挤出了这四个字,十分生硬,这还是他准备留在晚上,大家祝孙翔生日快乐时的台词,这下用完了,晚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但对于孙翔来说,显然没有什么能比这四个字更动听了的。"哦"他干巴巴地回了一句,似乎不想把他高兴地情绪表现在脸上,却不想身上的一举一动早已露泄了。现在他正在努力抑制住嘴角的上扬,一旦停下来,就会露出生气以外鲜少出现,属于这个时期年轻人独有的毫无忧虑的笑容。

  因为看到的次数太过稀少,周泽楷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孙翔就不乐意了:

  “看什么看啊!”

  “好看…”

  “有什么好看的。”他讲完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自己的坏话,更生气了“呸呸呸,你要想看好看的,不照照镜子啊。”

  ”……好看?”周泽楷失笑。

  “滚你的!!”孙翔一点都不想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可没夸你!!”

  偶尔,周泽楷会觉得,他和孙翔一直以来不怎么和谐的关系,在一点一滴中,似乎缓慢又生动地前进了一点点。

  

  回到俱乐部,和周泽楷想的一样,轮回的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孙翔,打开休息室门一瞬间,各种手拉式礼炮四面八方地冲着孙翔飞过去,把他吓了一大跳,吴启不知哪里借来了个喇叭,嘀嘀咕咕地吹了一阵,最后由于太过难听被吕泊远抢了丢在一边。

  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色香味俱全,嗯,一部分俱全…最中间的蛋糕,不大却够所有人吃了。

  “生日快乐!!!!翔儿!!!感受到我们的爱没有!!”杜明跑过去想要拥抱孙翔,孙翔一手把他推出去老远。

  “你们搞啥那。”

  “生日宴会啊!!”吴启拍了拍因被孙翔嫌弃而感到莫名伤心的杜明。“杜明,一定是你长太丑了,你那一扑,就像怪物袭击一样,怪不得翔儿要把你推开。”

  “去你的,吴启信不信我掐死你。”

  “来呀!!那是你嫉妒哥美貌。”

  “混蛋!”

  趁吴启杜明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江波涛给孙翔解释:“小孙,今天不是你生日吗?我们下午准备了一会,给你个惊喜。”江波涛接着看到了孙翔身后的周泽楷,有些疑惑:"你们之前去哪里了吗?”

  周泽楷张了张嘴,孙翔立马踹了他一下,他吃痛就闭了嘴。

  “没什么,就打了几盘。”孙翔盯着满桌子的菜,眉头都没皱,直接走上前拿起筷子,一幅开始就餐的摸样。

  周泽楷想起孙翔刚吃了那么一大碗麻辣烫,有些担心。这一桌菜下去,要多大的肚子才撑得住。

  ”我看看,咦,这什么东西!!”孙翔用筷子扒了一下离他最近的一盆菜,黑乎乎地一片,有的菜叶还煮烂了,一团团的纠缠在一起。“黑不溜秋的,这还能吃么…”

  “翔儿,你真不识货,这可是我亲手煮的!学名,乱炖蔬菜,里面包含着各种品种,营养丰富,虽然卖相不好,味道绝得包你满意!"吴启一手拍胸,为自己的菜打包票。

  “是吗…”孙翔的筷子果断转移到下一盘,“跟生化武器似的。”

  “别呀,你尝尝嘛,很好吃的。”吴启看孙翔不吃,夹了一大片放到他碗里。

  “翔儿,放心,被毒死了,都算吴启的,我们一定帮你胖揍他。”

  孙翔硬着头皮夹起一片,放进嘴里,都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嘿,还挺好吃的。”

  “诶诶诶诶诶,真的假的,吴启你还挺行的嘛。”大家都伺机而动,每个人都夹了一块,放进嘴里嚼了一下又全都吐出来了。”我去,这什么那,那么难吃。“

  “翔儿,你今天有长进啊!竟然骗我们。”吴启的盐放得太多,不过还勉强可以下咽。

  “不能我一个人死。”孙翔表示。

  虽然有几个菜真心不好吃,不过大部分都是可以入口的,特别是方明华,不愧是有老婆的人,这家常小菜做得极其顺手。

  基本上孙翔都在埋头狂吃中,以防感受到自己的胃满了怎么都吃不进的状态。大家只当他饿坏了,看孙翔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做的菜,这对做菜的人可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只有江波涛在旁边看出了点端倪,平时看孙翔吃饭也没这么个急法。他问周泽楷:“你们之前有做什么吗?是吃过了?”

  周泽楷一愣,没想到江波涛能猜的出来,他点了点头。想了一下,也跑到桌边,拿了个碗,帮孙翔消灭桌上的菜。

  江波涛苦笑,感情孙翔没想到轮回会帮他一起庆祝啊。这吃过了还不告诉其他人,看来是不想让他们失望,江波涛叹了口气,想孙翔这性子不让他吃他绝对听不进。最终他从包里掏出胃药,给他们俩备着,也上前添一份力。

  饭是吃好了,还有蛋糕那,孙翔已经超出饱和,再也容不下其他食物了。不过,那涂满奶油加上巧克力的蛋糕对于喜好甜食的他来说,他宁愿相信,吃甜食其实有第二个胃的。

  吕泊远帮孙翔点了蜡烛,剩下的其他人把灯关了,催促孙翔许愿。

  “快闭眼闭眼,蜡烛都快灭了。”

  “你丫的,到底谁生日啊,为什么你们都摆好了许愿的姿势啊!!”孙翔对于周边的小伙伴们都一脸虔诚地看着蜡烛的火光感到极度震惊。

  “这不有机会么,循环利用懂吗?”

  “艹!不许动!!我先来!!”

  孙翔风卷残云般结束了许愿的过程,吸了一大口气,准备一下子全吹灭蜡烛,杜明他们完全不给他这个机会,呼呼地把能吹的都吹灭了,弄得孙翔气的跳脚。

  为了安抚孙翔,大家把准备好的礼物都拿了出来。

  “翔儿,你知道吗,我们为了这礼物可费心思了,弄齐一套真不容易。”轮回的队员从上个星期就开始想到底送什么了,想了一周也没得出什么结论,孙翔到底喜欢啥啊,最明显的是荣耀,但荣耀他们都打了大半辈子了,找不出还能送孙翔什么。最后大家一拍板,还是送点实用的,冬装一套,从帽子围巾手套到靴子一应俱全,考虑到他们糟糕的搭配问题,专门问了别人选好了颜色。

  橙色、黄色等等,明晃晃的,和孙翔一样。

  “快穿来给我们看看!!”

  孙翔里面还穿了套衫,套上羽绒服,胖的跟球一样,圆鼓鼓,不管哪里摸起来的手感都非常好。即使颜还不错,看着依旧如此喜感,大家都憋着,知道一笑出来,孙翔又要炸毛了。

  “唔…还挺…挺好的…噗…”

  “妈的,吴启别笑,我憋不住了。”

  “你们坚持着,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周泽楷也忍不住,一手捂着嘴,肩膀不断地抽搐着。

  孙翔翻了个白眼,”你们就不能买修身的么。傻不傻!“

  他现在穿着,从头到脚统一比例,找不到腰,就跟柱子差不多。

  “小孙,你以后里面,穿少点就不会显得那么胖了。”

  “少点?是多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翔儿你也可以里面不穿,紧和贴身!除了变态点。”

  “这怎么那么像卫生巾的广告?!”

  “滚滚滚滚滚滚滚!!”

  孙翔生日,经理也得表示表示啊。他拿出了一个手办,一叶之秋,孙翔的脸,是和周泽楷一个厂生产的,大小也差不多。

  ”我不知道送什么,这个还不错,有纪念意义。希望你喜欢。”

  孙翔接过手办,他从没这么近距离观察过自己的脸,而且是在一叶之秋的着装下。不知道为什么,孙翔有点伤感。他把一叶之秋放到轮回摆装饰的台子上,和一枪穿云一起。橘黄色的灯光照在手办上,仿佛镀上了一层金砂,有种岁月的沧桑感。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几年。下一秒,孙翔又唾弃起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多愁善感了,一定是生日的错!

  “诶,翔儿和队长还好,我们什么时候也有个手办啊。”杜明酸溜溜的说,毕竟人气不高,他自己也并不抱什么希望。

  “对啊对啊,副队也有那,就我们…”说着说着话题朝着越发悲伤的方向前进了。

  ”诶,你们其实也有的。”经理从箱子里把所有手办拿出来。“本来打算到你们生日,一人一个的。现在就全都拿出来吧。”

  ”经理,你倒省事儿!!”

  他们把手办排成一排,就像所有人站在赛场上,耳边传来了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的。

  “你看我多帅啊,我以前都没发现自己那么帅的。”

  “切,谁站在队长旁边都自惭形秽的,你得瑟个什么劲。”

  “总感觉缺点什么啊。”吕泊远说。

  “诶,哪里?我觉得挺好。“

  ”……冠军。”一直在旁边默不作声的周泽楷发话了。

  “冠军奖杯摆在中间的话,感觉真会不一样。”江波涛帮周泽楷说完了那句话。

  “怎么样?”吴启在灯光下露出一个肆意的笑容。“不弄个冠军回来太可惜了。你说是不是啊,翔儿?!”

  “当然,我们一定会得冠军的。”孙翔的表情理所当然得让吴启觉得这就是现实了。

  “赛场上谁都说不准。”江波涛给出了一个比较理智的回答“不过,我相信我们会是冠军。”

  “嗯。”周泽楷一字总结。

  他们无限期待着那即将到来的,并不是终点的终点,以及新的开始。

  一世轮回,百世轮回,没有什么好怕的,因为他们会竭尽全力,致死方修。

  努力,夺冠!只是如此罢了。

  

  FIN

  

  作者的话:

  这篇虽然像小学生作文流水账一样,但姑且撸完了,不后悔。

  说实话,全职高手看到现在,我每个战队都喜欢,至于冠军我觉得兴欣的赢面有8成,作为一个轮回粉,这不是灭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是冷静理智客观分析得出的结果。但我只是单纯相信,他们能够赢,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吴启杜明吕泊远方明华,你们能行!

  

  

  PS

  “卧槽,你在干什么吴启?!!”

  “杜明,你看看,我总觉得二翔像是穿了裙子,而且这个好像能拆卸,好有趣哦。”

  “妈的!你别用却邪搓我的脸!!!看着就觉得痛。还有,再叫我二翔,我跟你拼了。”

  “靠靠靠,周泽楷你在干什么,别脱我…不是,一叶之秋的衣服。”

  ------------以上是玩弄手办的结果呵呵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destrian | Powered by LOFTER